2005/06/05

住家男人

今天是假期,但因為太太有要事要辦,工人又放假,所以家中只剩下我與女兒,可以真真正正做一日住家男人。平時在家幾乎一切家務都會叫工人處理,今天只剩下我們二人,結果如何? 太太常常擔心,我會應付不來,其實我覺得她是多慮的,我只是覺得有工人,又何須要勞動我出手?但我有信心會照顧到的。 女兒醒來,很自然問媽媽及工人所在,我坦白告訴她,然後帶她上廁所,洗面刷牙等等,跟著飲奶,略吃早點。

接著就同她換衫及帶她去吃早餐(其實是我未吃),吃完早餐便回家放下報紙,準備帶她去圖書館。幸好未出門口,因為我鑑貌辨色,察覺女兒好像要痾便便,果然當我執好要去街的用品後,她便嚷著要痾便便…… ,平時這種工作(尤其是事後的清理工作,當然是由工人或太太處理),但今天只剩下我一人,難道我要置之不理?幸好平時觀察得多,照辦煮碗,又解決了問題。

跟著便正式出發,搭巴士時有點手忙腳亂,因為我一個背囊,再加一個小手提包,可惡的巴士乘客又不肯讓座,要我狼狽地抱著女兒鑽入座位,背包又左撞右撞,頓時令乘客感到麻煩…… 去到圖書館,女兒已熟練地左穿右插,當然她尚未懂找適合的圖書看,結果又是我出馬,結果一講就講了個多小時,口水也乾了。

離開圖書館便帶女兒去食午餐,然後才回家,換過衫女兒便嚷著要睡了,一個順利的上午便完成了。

1 Comments:

At 7:58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是kenji~
仍然未尹到你呢頁係邊度尹出黎...呵~

阿sir,照顧小朋友冇乜難度架,來來去去日日都係做個d...不過要教好佢地就難啦...
哈哈...

遲下再同你傾偈啦~ 大家都要努力,你要努力改卷,我要努力尹工..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